九 茶

山是漫长地质变化里变化极其缓慢的浪
我是你的山

【雷安】月海没有海(1)

■ 赛博朋克2077pa

■ 剧情展开缓慢,请耐心

■ 导入章节未出现小安


Chapter.1 🌑

 

 

刺目的阳光长而久地穿透那层厚玻璃,照进雷狮的眼睛里。他没有眨眼,没有转移视线,瞪大眼睛感受那种夺目的刺痛,像角斗场上蓄势待发的战士面对未知的对手。

 

他站在月球上,穿着宇航服,四周寂静无比,头盔里的呼吸成为唯一的声音。其实角斗场的对手已经明确,不是他,而是他的生理本能和他的大脑。眼泪湿润了他深紫色的瞳眸,水膜让那层犀利变得柔和模糊。

 

终于,生理盐水在眼角凝结了足够的重量,沿着脸颊流下。

 

“大哥。”另一个声音从他耳边响起。

 

31 秒。雷狮瞥了一眼头盔内侧的电子屏幕,手臂一挥退出超梦。在月球地表上发呆是他一个独特的爱好,谁也不知道。

 

世界骤然嘈杂,门口的音响震耳欲聋,有一位长发青年,光着上身,脚踩音箱,手拿麦克风,忘我歌唱,当然难听程度不亚于狼嚎。

 

雷狮从躺椅上坐起,随手将眼前取下的 VR 设备扔到一旁,他正位于房间的一角,几张办公桌和电脑横七竖八挤在一起。

 

这是一个大型仓库改造的基地,所有者对整理没有兴趣,巨大的空间被随意堆满。墙壁上的图案怪异诡谲,散发着幽幽荧光,正对大门的墙壁上喷绘着以紫色为基色的一串字“CORSAIRS”,每个字母顶天立地,将一面墙填满。

 

Corsair——意味海盗船。

 

“计划定好了?”雷狮伸了个懒腰,活动僵硬的身体,递过去一个眼神。

 

一个少年站在他身侧,面容清秀,身形还没有开始拔高。旁人见到可能会以为是个人畜无害的高中生,这往往也会让他们吃大亏。

 

“嗯。”卡米尔点了点头,习惯性地用手压低帽檐,这个动作也许让他有安全感,开口道,“是这样的,大。。。”

 

“FIRE!!!”更大的一声狼嚎使他停顿。

 

“大哥,我——”

 

“Cross the FIRE!!”

 

“啧。”是可忍、熟不可忍。犀利的目光从帽檐下刺出,卡米尔盯着凭空出现的显示屏操作几下。

 

聒噪的摇滚乐戛然而止,安静里那忘我的歌声显得有些凄惨,“We are the 发。。欸?怎么没声了。”

 

他抬起头,四周看了看恍然大悟地回头,指着戴帽少年:“卡米尔!不是说好了这周让我随便用音响吗?又黑我的网!”

 

卡米尔压了压帽檐移开眼神。

 

肌肉纹身男又把矛头转向笑得开怀的脏辫青年,后者正在修理机车:“帕洛斯!你不是帮我加固了安全系统吗?怎么就轻易被黑了。”

 

“抱歉抱歉啊,佩利。忙忘了。”帕洛斯挥了挥满是机油的手,语气里丁点儿摸不着歉意。

 

“行了。”轻轻的一声,所有的对话停止。

 

佩利抓了抓脑袋,不满扭头,帕洛斯放下手中的扳手直起身,三人都集中到了雷狮身边。

 

卡米尔站到荧光显示屏旁边,上面是一张城市地图。他清了清嗓子:

 

“这次的鬼狐交待的任务是去获得荒坂高层研发手里的资料复印版,任何一个。由于研发团队人数众多,很难确定谁才是那个能接触到内部数据的人。经过调查我发现——安迷修。”

 

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照片,一张正气凛然的脸,棕发,绿眼睛。

 

“这张脸看上去,下一秒就会掏出枪冲向战场送死。”帕洛斯讽刺道,“英勇就义那种。”

 

雷狮挑起眉头,盯着那张脸若有所思。

 

“我将他称之为A。A在一个月内早出晚归,几乎是最晚出来的研发,生活路线单一。比其他组内成员更有可能掌握详细数据。如果从他入手,说不定能让酬劳翻倍。”

 

“你是说,他掌握着最多的数据?”帕洛斯开口,“多少点算多?我可不希望竹篮打水一场空,和荒坂作对,脑袋要拴在裤腰带上的。我怕死。”

 

“我不怕!”佩利兴奋地嗷叫,“但这个没劲啊,不就是偷东西。”

 

“只有芯片上有荒坂的信息,任务就算完成。至于赏金,按资料给钱,翻倍。”雷狮敲了敲桌面,示意道,“卡米尔,你继续。”

 

“好的,大哥。选择A的另外一个重要的点,是因为他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。”

 

屏幕上出现了几张照片,都是不同角度下的安迷修,背景似乎是酒吧。

 

卡米尔继续说道:“A每周四晚都会前往‘来生’,待上一小时。然后回家。”

 

“那么无聊?!他是机器人吗?”佩利垂首顿足。

 

“他身上没有明显的义体改造。”得到了卡米尔一五一十的回答,“机器人也不去酒吧。”

 

空气里又一阵诡异的安静。

 

“Ummm......我想佩利的意思是,他太无趣了。秩序、无聊。”帕洛斯懒散倒进电竞椅,“在夜之城,混乱、无序的巴别塔里。异类一个~~”

 

“我去‘来生’。”居于正中的雷狮开口了,“不用再大费周章了。”

 

另外三人的头上似乎都冒出了巨大的问号。

 

“大哥,荒坂公司对自己的研发保护很密切,这样很危险。”

 

“强取豪夺是我们的一贯作风,但并不能事事奏效。况且,我和他还有点私事没了结。”黑发青年的思绪纷飞,过了一会才发觉视线仍然集中在他的身上,他皱了皱眉头,“还有什么事?该干嘛干嘛去。”

 

“雷狮老大,那赏金?”帕洛斯搓着双手谄媚地笑,你不会是要独吞吧,把后半句咽进肚子里。

 

下一秒,他裤子上得到了一个乌黑的鞋印。雷狮不轻不重地踹上去,笑骂道:“少不了你们的。”

 

得到肯定答复的脏辫将头发当链条,拉着自己的狗就往门口走了,遥遥能听见他俩交流。

 

“可我感觉那个人的脸好熟悉啊,帕洛斯。我们是不是见过他。”

 

“见过啊——你不记得了?”帕洛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 

“在哪在哪。我的记忆还是不赖嘛。”

 

“刚刚的大屏上啊——”

 

“好啊,帕洛斯,你又玩我。别拽我头发疼疼疼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5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